English

央视推出全新科技节目

2001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薛 冬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日电“新世纪科技论坛”是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科教部推出的一个全新科技节目,今天下午,中国科技界3位领导人周光召、朱丽兰、路甬祥在这个节目中向全国公众发表科普演说。

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,科技部部长朱丽兰,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应邀参加了“新世纪科技论坛”元旦特别节目录制。在今天播出的这个节目中,他们回顾百年科技,展望新世纪发展,从世界重大发明到新中国的“两弹一星”,从机器人、纳米布到克隆山羊,同时配合演说,展示了我国科技成就的部分实物和模型。中央电视台已计划将这一全新科技节目办成每年一度的“新年科技论坛”,以加大“科教兴国”宣传力度,倡导科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